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2019-09-06 14: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邵林波  通讯员 樊婷婷)2019年9月6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幼儿)2019年秋季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教师组织幼儿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课件讲解,开展了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泛的安全教育内容。第一部分:安全上下学。在上学放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严格遵守红绿灯,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第二部分:安全坐校车。在校车上不能打闹,不能吃东西,不能大声喧哗等。第三部分:安全在校园。主要讲解了在幼儿园上下楼梯不能推挤,要扶好栏杆慢慢走,美术课上要注意使用剪刀的安全。废旧物品要及时扔到垃圾桶中。第四部分:好习惯护成长。不吃不健康的食物,现在是秋季腹泻的高发期,注意饮食卫生和个人卫生。多吃饭、多运动、按时睡觉,提高身体抵抗力。第五部分:争做环保小卫士。有效认识垃圾分类,有害有毒的物体收放到红色垃圾桶内,餐厨垃圾放到绿色垃圾桶内,蓝色垃圾桶放废纸塑料等可回收利用的垃圾,黄色垃圾桶放尘土、烟把等垃圾。

  通过开展秋季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幼儿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在园的安全保障,为幼儿的平安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