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第四期班主任论坛

2019-09-10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9日下午,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在合班教室举行第四期班主任论坛。本次论坛以“班主任如何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为主题,论坛由德育处负责人邵素珍主持,全体班主任参与。

  论坛代表按照级部30%的比例报名,涵盖新班主任、中间力量班主任、经验丰富的老班主任。德育处提前一周整理出班主任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以此作为班主任论坛的突破口。

  论坛过程中,张以伍提出“低年级学生丢铅笔没人认领”的困惑,针对这一现象,班主任经过热烈讨论,找到了根源——了解铅笔的制作过程,并提出了强化孩子的责任心、遵循整齐有序的生活、养成节约的意识等解决策略。

  新班主任宁皓月针对桌椅不整齐向老班主任请教,大家一致认为:设立标杆参照物,反复提醒、反复强化,慢慢养成好习惯。

  苟明慧、于文辉、李文静分别提出了班里棘手的个案问题,所有班主任们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于金兰、宋宁分别就上述问题的解答进行相应点评。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在漫漫的班级管理之路上,全体班主任奋然前行,不断摸索、精心撰写、用心描绘出班主任工作的美丽新画卷。(通讯员 邵素珍 初倩倩 吴飘飘)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