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垦利街道西宋小学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9-10-14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为切实做好结核病预防,增长学生预防结核病知识,提高全校师生预防结核病能力。10月14日,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西宋小学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首先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讲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有哪些常见症状、肺结核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重点让聆听的学生们明白1、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据统计,每十分钟通风换气一次,4~5次后可以吹掉空气中99%的结核杆菌。2、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等。3、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痰要用纸包好焚烧,不要随地吐痰。避 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 4、加强体育锻炼,生活要有规律,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保障学生的安全,减少结核病的发病率,共同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讯员 王旭虎 王静静)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