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海韵艺术团传统戏曲进校园会计学院专场

2019-10-16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3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东营职业学院会计学院联合东营市海韵艺术团开展了一场传承戏曲艺术活动。

  活动伊始,东营市海韵艺术团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山东传统戏曲——吕剧。随后,节目正式开演,本次“戏曲进校园”表演的曲目是山东吕剧传统名喜剧《小姑贤》。随着表演的推进,戏曲老师们精湛的唱功、精彩的表演,使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中国戏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引起强烈共鸣,叫好声、掌声此起彼伏。表演过程中老师们时不时说出独有的山东方言的台词更是引得在场观众爆笑连连。此次东营市海韵艺术团传统戏曲进校园会计学院专场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更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讯员 王甜甜 王增琴)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