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谁家校车起火了?原来是演练!——东营区三中开展校车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9-10-17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15日下午,停在东营区第三中学的校车浓烟滚滚,乘坐校车的学生弯腰捂鼻,从校车的后门迅速撤出。原来区三中的师生正在进行校车安全消防疏散演练!

  活动首先由安保处主任孙秋培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疏散演练培训,重点讲解校车起火后撤离的注意事项,逃生锤的使用,撤离时识别安全区域等逃生知识。随后,模拟校车起火,当车底出现浓烟时,学生们在照管人员的带领下,迅速解开安全带,并在照管人员和校车司机的帮助下,从前车门及后安全门迅速撤离,并按照预定的疏散线路离开事故现场。

  最后,学校副校长生胜林肯定了演练过程中师生的表现,同学们听从指挥,积极参与,认真配合,疏散有序,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地带,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确保了演练的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与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了学生在校车突发事件中听从指挥、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的能力。(通讯员 董向辉 司蒙蒙)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