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黄河中学举行校本课程开课启动仪式

2019-10-17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17日下午,东营区黄河中学举行2019-2020学年校本课程开课启动仪式。副校长岳从强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岳校长首先对课程建设中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学校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校本课程开设要以培养学生学科素养为目标,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渗透到教学之中,不断挖掘学科的育人特色,真正满足学生生存与发展的需要。同时岳校长就课堂教学方式、常规管理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

  本学期学校对原有的校本课程进行优化整合,立足于着力打造彰显学校和班级特色的活动课程,将学校教师的特长和学生的兴趣爱好相结合,精心规划“科学素养类课程、学科拓展延伸类课程、外语特色类课程、艺术素养类课程、体育健康类课程、人文素养类课程”六大类,经过教师个人申报、学校审定、学生网上选修,最终开设了“水墨话剧社”、“光影社”、“太极拳”、“剪纸”、“播音主持”等26门校本课程。上课时间为每周五下午后两节课,学生通过自愿报名,自主择课,被重新组织到新的班级上课,在课程的设置与选择上体现了校本课程的开放性、多元性、自主性特点。

  校本课程的开设进一步优化了基于国家课程基础上的地方课程与校本课程建设,实现学科基础上核心素养的多元、优质发展,让全体同学能够更加全面、个性、健康、幸福地成长。(通讯员 赵晓涛)                   

  新闻热线: 0546-7167456 15315466006

  投稿邮箱: sdnewsdy@163.com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