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开学在即 安全先行--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进行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排查活动

2020-05-17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随着幼儿园开学脚步的临近,5月15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校园安全大排查行动按下启动键。

  活动前幼儿园领导科学调度,安保处精心准备,首先召开由各处室负责人、班主任参加的部署会议。会议上,安保处按照《东营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指导手册》,对检查内容进行网格化分工,提出严格细致的检查要求。

  检查人员分成三组分头行动:班级检查组对班内物品摆放、用电设备、盥洗用具、玩教具等进行检查;园舍后勤组对幼儿园楼内外墙壁坚固性、校园内大型玩具设施、水电气线路、重点对食堂电、气,餐具用品情况进行检查;“三防”组对安全保卫、消防器材、监控、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园领导也亲身力行,大家用心对所检查物品试一试、开一开、用一用,看看是否完好;空间上从上到下,从里到外进行拉网式不留任何死角的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解决的,立刻消除隐患;需要时间处理的建立台帐记录,明确责任人。最后,召开反馈会议,各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说明,安保处对台帐进行梳理分类汇总,做到问题一目了然。

  此次安全大排查活动全面彻底,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为顺利开学,保障幼儿健康成长拥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做好了准备。(通讯员 王立青 郑艳敏)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