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五月芳菲日 少年归来时--东营胜利第五十八中初中部全面复学第一天

2020-05-21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陌上花盛开,希望次第来。在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和上级部门的殷切关怀下,学校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对返学复课工作的方案不断优化、反复推演、周密部署、层层把控。5月20日清晨,天光微熹,东营市胜利五十八中全体行政和初中部教师早早在校门口迎接复课归来的六、七、八年级学子。

  7点左右,学生穿着校服,按照要求佩戴口罩陆续到校,在老师们的组织指导下排成一列纵队、间隔一米有序经过体温热感应检测区,精神抖擞地进入校园。校级家委义工和辖区警务人员协同配合,维持现场交通秩序。

  校园里、教室内外,随处可见防疫各环节流程图、防疫宣传知识、宣传海报,让孩子们返校的第一眼,所及之处都是温暖与提示。教室门口,是早早等候的班主任们,带着微笑和祝福迎接孩子们的回归,为孩子们再次测量体温。

  这是一次特殊的复学,也是更具有教育价值的复学!学校精心准备了“复学第一课”,帮助学生在经历了这场不同寻常的防疫攻坚战之后,能够更加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学会成长、敢于担当、不负韶华,发奋学习。

  随后,各班班主任根据班级实际,进一步对学生进行在校一日常规教育,规范在校课间、如厕、洗手、饮水、放学排队等生活流程。

  放学时间到了,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引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听广播分批下操场,直接走到家长接送缓冲区,很快疏散回家。

  纵观第一天的返校工作,上级领导重视支持,各方协调配合,学校准备充分,返校井然有序,顺利圆满。

  学校表示,曾历“终日寻春不见春”,今天的校园却已是“春在枝头已十分”。人向前走,困难才会后退,很多美好的事物就像我们熟知那样,尽管姗姗来迟,但从不会缺席。返校复课我们一直在行动,愿我们都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讯员 孙延超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