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1至5年级复学工作模拟演练培训活动

2020-05-22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为有效落实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顺利迎接师生复学返校,5月21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了1至5年级复学工作模拟演练培训活动。

  活动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梅永贵的主持下,首先对学校制定的《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疫情期间学校消毒管理办法》《舆情应对预案》《春季开学疫情期间班主任管理一日常规》《春季开学疫情期间教师一日常规》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学习。随后由副校长生胜林对《东营市中小学各学段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生副校长还对各具体工作做了要求,明确了每一个教职员工的职责和任务。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薄官昌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为顺利迎接复学,学校已连续进行了多次讨论和部署,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全体教师能守好自己的岗位,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再琢磨再精细,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精益求精、细而又细,全力以赴确保复学返校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会后紧接着进行了防控实战演练。演练主要按照教师、学生入校、班级消杀、学生入班、开学第一课、发现异常体温学生应急处理、有序如厕、有序洗手、放学错时离校等场景的实景推演。

  疫情的阴霾已逐渐散去,如火的骄阳已经走进三中校园。东营区三中小学部已经准备就绪,满怀期待孩子们平安归来,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荡漾在整个校园!(通讯员 张小强)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