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西范分园组织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19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 目前,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幼儿下水玩耍的机会增多,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西范分园通过班级安全教育课、致家长一封信、观看防溺水动画片等方式对幼儿进行全方面的安全教育,对家长多渠道、多频率的提醒。 

  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班为单位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老师告诉小朋友们禁止到河边游泳、散步;教小朋友怎样认识防溺水标志;给幼儿讲授发生溺水的急救知识。小朋友通过老师的讲解,学到并掌握了“防溺水”的相关安全常识,提高了幼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为了更有力的促进家长们尽到监护责任,加强家园合作,幼儿园对幼儿家长及看护人也进行了安全提醒和教育。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教家长掌握“四知道,六不准”。“四知道”:知道孩子去哪里、知道孩子做什么、知道孩子和谁去、知道孩子何时回来。家长要不厌其烦地告诫孩子“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孩子下水施救、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西范分园通过本周开展的防溺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使全园幼儿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快乐成长”的安全意识。(通讯员 李环环 赵娜)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