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融融端午情”包粽子活动

2020-06-24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端午节日来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4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幼儿园组织教职工们开展了包粽子活动。

  因为疫情原因,本次端午包粽子活动不能邀请家长前来参加,园内邀请了10位包粽子能手参加此次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活动现场只见大家个个身怀绝技,手法娴熟利落,麻利的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填装糯米、捆扎结实,一个个鲜绿的粽子不断成型,看着一个个经自己的双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开心不已,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粽子包好后,在午餐环节分发给孩子们一起品尝,孩子们吃的不亦乐乎。

  本次端午节活动让大码头镇中心幼儿园的教职工和孩子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这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通讯员 周雪竹 王盼盼)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