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06-28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2020年6月28日上午10:00开展了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首先成立了防震安全领导小组,确立了以司甜甜园长为组长,崔娟为副组长的安全领导班子。并组织全体师幼学习关于地震的安全教育内容及安全演练方案,统一思想认识。各班也相继开展了相关的教育活动及在演练过程中需注意的事项。

  随着第一声紧急警报声的突然响起,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躲在教室桌子等比较坚硬的地方;当听到第二声警报声,全体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弯腰从各个活动室、游戏场地中快速冲出,各班老师大声提示幼儿“不拥挤、不插队、不慌张,紧跟老师快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钟,分别从两个楼梯口迅速、安全地疏散到了门口场地上。

  通过这次演练,全体师幼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通讯员 崔娟)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