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垃”手环保行动 我为城市文明献份力

2020-07-27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为了落实“环保从娃娃抓起,从身边做起”的科学环保生活理念,更好的宣传垃圾分类对环境的益处,普及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东营市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近期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首先老师们利用家长群让孩子们了解了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橡胶及橡胶制品为可回收的垃圾,也了解了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并通过和孩子们做游戏,让孩子学会了怎样垃圾分类。 

  接下来,老师们走进集市,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通过讲解,人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知道了保护环境要从小事做起。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都纷纷表示自己要爱护环境,以后不会再随手乱扔垃圾,还要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告诉身边人,监督他(她)们不乱扔垃圾,要将它们投放进正确的垃圾桶。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幼儿享受绿色生活,学会低碳生活,进一步培养幼儿环境保护意识,建设绿色、和谐、美丽的大家庭,真正做到以幼儿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区,形成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居住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赵奎珍)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