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炎炎夏日行 浓浓家校情--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小学2020暑假全面家访活动

2020-07-27 1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反馈学生上学期表现情况,帮助家长和学生明确新学期努力方向,更好地了解学生、科学指导学生疫情防控时期的暑假生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从而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氛围。2020年7月26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全体教师参与的暑假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采用“实地走访”和“电话家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老师们根据不同孩子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通过和家长们亲切的交谈,向家长们反映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向家长们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与途径。老师们还重点向家长们宣传防疫知识以及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心理引导,指导学生积极健康的学习。同时要求学生在家注意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防溺水等安全问题,引导学生在家要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送上一句鼓励,献出一片爱心。本次家访活动实现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零”距离沟通与交流,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在假日里无限的延伸,也让教师重新审视自己的责任,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幸福感。(通讯员 王冬平 魏晓禾)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