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校长引领 拨云见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举行校长学术报告会

2020-08-31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为促进教师培养和发展,引领全校教师快速成长,8月29日,东营市东营区一中全体教师齐聚播慧馆报告厅,共同聆听东营区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总校校长、齐鲁名校长曹同国“今天的课,我们该怎样上”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曹校长聚焦课堂这一中心,结合具体的教学实际,从课堂的宗旨、课堂的前提、教师课堂的核心素养、课堂的模式、教师课堂的角色、课堂的态度六大方面分类讲解了关于当下课堂的授课艺术。阐明了“爱与尊重是教育的灵魂;理解与帮助是教育的手段;认同与归属是教育的灵魂”的育人理念。剖析了关于“对小组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以及小组的建用管评”和“对个人的职业态度和发展”两个重大问题,层层递进的讲解使老师们豁然开朗,渗透的技术指导为教师专业化课堂管理明确了方向。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打造高质量、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东营区一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不断托举教师实现专业成长。校长曹同国的报告应时应景,对广大教师进行了陪伴式、跟踪式指导,带领全体教师在专业发展路上不断取得新成就。(通讯员 成运峰 辛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