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09-01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教职工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和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2020年8月30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码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疫情防控一日流程”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任兴舜园长召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成员召开演练前部署会议。重点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明确防控演练目的,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疫情防控一日流程演练分别从教职工入园、幼儿入园、晨检演练、就餐卫生、幼儿离园等一日生活中各环节进行了细致演练。演练过程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协调有序。演练内容包括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现场环境应急消杀、现场应急隔离等环节,同时对幼儿园疫情信息监测、报告与处置、物资保障、管理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效果进行了检验。演练结束,大家针对某些环节进行了现场讨论,对预案中相关环节进行了调整完善,使其更具有效性。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意识和水平,全面检验了学校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幼儿园抗疫工作能力。(通讯员 王盼盼)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