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垦利一中多措并举加强师生文明安全出行教育

2020-09-14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为全力打造平安文明校园,近日,东营市垦利一中多措并举做好师生文明安全出行教育工作。

  倡导师生和家长做文明开车人、行路人、乘车人。倡导开车接送孩子和驾驶非机动车的家长遵守交通规则;要求使用电动车的学生,戴好安全帽,晚上穿好反光背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意外伤害。 

  倡导师生和家长做文明践行者。自觉做到文明出行、礼让先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 

  对学生集中开展文明安全出行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网、微信群等平台,对师生、家长进行全方位的日常安全教育。 

  学校对交通值守、安全通道、监控设备、制度落实等情况和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做到立查立改,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对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背心穿着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文明相伴。学校周密组织、认真执行多项有力举措,获得了师生和家长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于祥明)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