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黄河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6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建设,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全体教职工及家长、幼儿的网络安全意识,2020年9月14日开始,东营区黄河幼儿园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幼儿园高度重视,积极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宣传网络安全法,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提高教师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二、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家园宣传栏、海报等多种形式,利用美篇和微信平台,向教职工、家长、幼儿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三、在班级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结合幼儿已有生活经验,利用直观的视频、图片,使幼儿了解网络给人们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好处和便捷,并结合生活中的各种网络、电信诈骗等现象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四、幼儿园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自查,要求教师不信谣、不传谣,从每个人自身做起净化网络空间,认真制定《网络安全自查整改报告》。 

  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幼儿园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园师生的共同学习和家长的支持配合下,此次活动取得了极大的成效,并得到家长们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园师生以及家长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向大家敲响了网络安全的警钟,为确保新学期幼儿园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通讯员 付萌)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