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经验交流 共促成长——东营区第三中学举办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20-09-24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为提高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9月21日,东营区第三中学中学部和小学部分别召开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校长刘鑫,副校长王玉波,副校长生胜林,教务处、政教处相关人员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六年级十班班主任齐景做分享发言,她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表扬的作用、班主任结对互助、班主任与任课老师交流、与家长之间的沟通、关爱每一位学生等经验做了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如何利用教学中的“四表一卡”进行班级管理工作。小学部各班主任也积极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体会。 

  校长刘鑫以他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做了热情洋溢的分享,他要求大家做一位“有温度”的班主任,即在班级管理过程中不仅要严格,还要讲究方式方法,管理要细致,特别是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充分了解孩子的生活背景,做到因材施教。 

  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本次交流活动对于每位班主任来说都是一个学习和提升的机会,也对提高学校班级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讯员 宋胜富)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