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先烈爱国之心,激发吾辈奋斗之志——东营区第三宗学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2020-09-25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了以“传承先烈爱国之心,激发吾辈奋斗之志 ”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9月22日下午,东营区第三中学组织党员、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革命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表达对先烈的无比敬仰和缅怀之情。 

  活动伊始,全体代表脱帽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之后,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最真诚的敬意。 

  在工会主席卢晓娜同志的带领下,代表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名与壮举,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响彻陵园,表达的是三中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的信念和勇担责任使命和矢志建功新时代的决心。祭典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缅怀革命先烈,随后有序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 

  活动中,校长刘鑫同志做了勉励讲话,他指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起坚固的堡垒,庇护着祖国和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为了祖国更加强盛而奋发努力,我们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刘校长的讲话代表了学校对全体师生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也为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缅怀先烈活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烈士功勋彪炳史册,革命精神永垂不朽,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前进,展望未来,我们当秉承烈士遗志,筑牢精神支柱,争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通讯员 孙玉慧 朱晓晓)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