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幼儿园开展“珍爱粮食 光盘行动”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7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了让幼儿树立节约意识,珍惜粮食,养成良好的文明勤俭的习惯,把爱惜粮食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幼小的心灵,同时激发幼儿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珍爱粮食  光盘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借助图片《缺粮的非洲》帮助幼儿感受粮食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中间穿插“猜谜语”游戏,帮助幼儿了解生活中的粮食,加深幼儿对生活中常见农作物及粮食的认识。同时老师们也将珍爱粮食的活动延伸到户外游戏、餐前准备等环节,学习歌曲《小小一粒米》,并结合进餐开展“光盘行动我最行”。在体验中,孩子们渐渐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不剩饭菜,做个爱惜粮食的小公民。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意义,还懂得了爱粮、惜粮的重要性,萌发出了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珍爱粮食 光盘行动”。(通讯员 周璇 刘珊珊)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