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发展交流展示暨第二届青年教师共同体成立仪式

2020-10-26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快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师梯级发展建设。10月23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中学开展了第一届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交流展示暨第二届青年教师共同体成立启动仪式。 

  活动在刘长进副校长的主持下拉开帷幕。第一届青年教师发展共同体的10名青年教师对自己一年的成长进行总结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共同体的这一年,有师父的指导,有共同体成员之间的互相交流,大家收获颇多,青年教师都很感谢学校搭建了共同体这个平台。第二届青年教师共同体的成立在教学校长刘长进校长的宣布下正式成立,教务处生金玺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黄新军校长向共同体成员提出了要求:作为师父要将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等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徒弟,应积极主动地向师父请教,在实践中学习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并从自身特点出发,取长补短、博采众长,争取尽快形成自己独特的成熟的教学风格。紧接着,青年教师上台宣誓并与师父签订师带徒协议书。 

  共同体,给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的平台,学校期待青年教师向一切值得学习的先进榜样和先进案例学习,学中悟,学中进,做好反思,在学习、实践、反思中获得更大更好发展。(通讯员 生金玺 张乔晔)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