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情满重阳 让爱延续”——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0-10-26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彩云追月,桂花飘香,秋高气爽胜春光。”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ーー重阳节又来到了。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尊敬老人、孝敬长辈、关心他人,组织幼儿开展“情满重阳 让爱延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小班的小宝贝们通过视频、绘本等方式了解了重阳节登高、晒秋、赏菊、插茱萸、吃“重阳糕”等习俗;回家后为爷爷奶奶送上一个大大拥抱,和爷爷奶奶一起玩起自己最自爱的游戏。中班的宝贝们在家给爷爷奶奶捶捶背,给爷爷奶奶剥桔子,给外公外婆端水洗脚,看着爷爷奶奶开心的笑脸,宝贝们体会到了孝敬老人的真正意义。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利用自己的小巧手给爷爷奶奶制作礼物。“奶奶,这是我们准备的礼物”“爷爷,重阳节快乐!”一句句暖心的祝福语,一件件贴心的小礼物,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暖暖的爱意。 

  重阳已到,与爱同行。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也懂得了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会了感恩,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爱的种子。(通讯员 林昕昕 郭学慧)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