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我的课程•我做主——东营广饶大王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课程超市活动

2020-10-28 0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为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兴趣,东营广饶大王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了“我的课程·我做主”课程超市活动。

  本学期,学校开设了剪纸、棋艺、书法、魔方、篮球、舞蹈、武术等20多个项目的课程,学生们可以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课程,形成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课表,以满足个性化发展需求。  

  本次课程选课,学校紧密围绕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依据任课教师的学科特点,从学生自身的兴趣爱好出发。首先,任课教师填写课程申报表,明确授课题目,介绍课题内容,设想预期目标,列出选课“菜单”,经学校审核,告知学生。接着,在教师指导下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课程。最后,组织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进行选课。学生在各自的课程中,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大胆展示,表现了极高的兴趣。 

  学校课程超市自主选择模式,充分发挥了教师们的特长,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发展需要,实现了教师和学生的双向互动,为学校共创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必将起到推动作用。(通讯员 倪万军)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