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打造特色课程 彰显学校亮点 ——东营区第一中学特色课程开课了

2020-10-28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3日下午,东营区第一中学的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大家期待已久的特色课程正式开课了!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能力素养,突出特色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教师资源和专业优势,倾力打造特色校本课程,本着学生自主选课的原则,东营区一中结合实际,坚持走特色内涵发展之路,以“特色常态化、特色课程化、特色精品化”为目标,将球类、棋类、书法、习作、绘画、舞蹈、声乐、器乐、表演、主持、英语、信息技术、科技制作等51个特色社团课程引入校园,让学生在“兴趣”、“特色”中陶冶情操,学会做人,在实践与体验中学会学习,在美的体艺活动中,学会健体;让老师在特色课程开发和实施中,发展专业水平,形成学校一支良好的特色课程和实施的教师队伍。新学期的特色课程还在原有课程的基础上新开设了最强大脑和专注力训练两门课程,旨在激发孩子的潜能开发,提高孩子的想象力,专注力和记忆能力的开发。这些课程贴近学生生活,灵活多样,不拘一格。

  特色课程的全面开展,活跃了校园文化的艺术氛围,展示了区一中特色课程的魅力。孩子们在课程学习中发掘了自身特长,提高了审美情趣,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平台。相信在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下,在全体特色课老师的精心组织、辛勤工作下,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活动定会成为区一中校园文化最亮丽的一道风景!(通讯员 商晓红  刘红)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