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我是光盘行动小达人--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9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为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的习惯,10月29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我是光盘行动小达人”厉行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各种粮食的由来,通过视频让孩子们直观感受粮食的生长过程,并告诉孩子们每一粒米都来自农民伯伯的辛苦播种,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并懂得要珍惜每一粒粮食。活动中,老师提问小朋友对于“光盘”的理解,小朋友们脑洞大开,不仅说出自己对“光盘”的理解,而且表示以后每顿饭都要吃干净,做一个不浪费粮食、节约粮食的“光盘小达人”。活动后,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宣誓仪式,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意识,让孩子们知道节约是一种美德。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珍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也让幼儿明白了“光盘”为荣、浪费可耻的道理,立志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推动者和宣传者,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通讯员 高佩佩 尚颖)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