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区第一中学组织参加“大手拉小手,欢乐警营行”活动

2020-10-30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29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新区派出所与分局政工室联合组织东营区第一中学参加“大手拉小手,欢乐警营行”活动。

  上午9时,校长曹同国、副校长董江艳带领49名学生来到东营市禁毒教育活动基地。在活动现场,东营市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大家全面了解毒品发展史,毒品危害,中国禁毒史法制化进程以及山东省、东营区毒情形势。 

  随后,全体师生一同宣读禁毒誓词。曹同国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大力加强科普知识的学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与毒品做坚决斗争,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接着,燕德兴所长发言,他将禁毒教育内容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在参观中学习,在参观中深化,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第二站,全体师生来到东营区公安分局,讲解员耐心向同学们解说了邪教种类、特征、危害、方式特点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收缴的反邪教成果。  

  “大手拉小手,欢乐警营行”活动让学校师生开拓了眼界,全面了解禁毒知识和反邪教基本常识,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更增强了同学们对警察职业的认识、敬畏和热爱。(通讯员 王秀红 辛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