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五校交流促成长,联合教研共进步——东营区第三中学与兄弟学校开展“集体备课有效性”主题教研活动

2020-10-30 09: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英语学科教学及集体备课工作,加强校级间的交流学习,10月29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和胜利第一初级中学集团总校、胜利六中集团总校、文华学校集团总校及利津北宋实验学校进行了“集体备课有效性”主题教研活动。区三中校长刘鑫,副校长王玉波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三中校长刘鑫向来校交流的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随后由该校王荣玲老师执教了《You’re supposed to shake hands》的示范课,王老师带领学生在趣味的中西方文化差异中穿梭,她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超强的亲和力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接着,区三中李燕、荆延强老师分别做了七、八年级的“一课三备”展示。两位老师分享了备课流程及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在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引来兄弟学校老师们的热烈探讨,他们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方法,大家在学习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

  最后,刘鑫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期盼在油地融合大趋势和集团化办学之际,几所学校能够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集体教研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是教师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通讯员 李晓彤)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