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安全重泰山 防患于未然--东营市胜利四小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0-10-30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消防自救自护能力,10月29日,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疏散演练工作小组认真制定了演练方案和逃生路线等。9点35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课堂的任课老师立即发出指令,学生迅速按要求离开教室。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以湿毛巾掩住口鼻,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到达安全集结区域后,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并上报了本班人员情况。最后学校德育主任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带领同学们背诵疏散演练“七不准”,让同学们把消防疏散演练规则牢记于心。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疏散能力,有效提升了学校应急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讯员 吴红燕 马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