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健康防疫,预防先行——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秋冬季传染病卫生保健知识培训

2020-10-30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疫情防控与秋冬季传染疾病工作,进一步提高教职工防病、防控意识,规范日常防控工作流程,促使保育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保证幼儿的安全与健康。10月26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保健医生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与秋冬季传染病知识培训。 

  培训中,陈医生结合今年秋冬季传染病情况统计,利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儿童流感、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进行形象直观地介绍,并对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及出现疾病后的紧急处理方式进行细致讲解,提高了教职工幼儿常见病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让教职工更加明确班级卫生与消毒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将卫生保健工作做实做细。

  此次培训让老师们对秋冬季传染病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常见传染病的一些基本特征,增强了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全面提高了老师们对流行疾病的早期识别和落实防控措施的能力,为今后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 吴学香 张雪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