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萌娃进消防 致敬“火焰蓝”--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走进消防大队社会实践活动

2020-11-05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消防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是当今社会最重视的大事之一,更是应该从娃娃抓起的事情,正值中国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大班幼儿于11月4日来到了东营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河路消防救援站和消防员叔叔来了个“零距离”的接触。 

  到达消防大队后,孩子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孩子们围着消防车这看看、那摸摸,充满了好奇。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如登高平台消防车、泵浦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等各种不同类型和作用的消防车。此外,消防员叔叔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还示范了穿衣环节,背上压缩空气罐、防烟面具 、PVC密封服,小朋友们看着可惊讶了。 

  随后,怀着好奇的心情,孩子们走进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只见一张张摆得整整齐齐的床上,被子都被叠成标准化"豆腐块",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纪律的严明,叔叔们还在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怎样叠出这样整齐的被子,孩子们边看边赞叹,竖起大拇指说叔叔真厉害!孩子们用舞蹈《听我说谢谢你》表示了对消防叔叔们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这个城市消防安全的付出,也感谢他们给我们上的生动一课。 

  走进消防支队,切身感受消防员的工作内容和日常生活安排,不仅普及了有关的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了解课堂上看不到的内容,更在孩子纯真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今后的学习成长抹下浓重的一笔色彩。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消防知识,更是消防员叔叔不怕困难的精神。同时也了解到消防工作的危险,萌发了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尊敬之情。(通讯员 王筱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