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幼儿园开展以“消防安全与教育同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活动

2020-11-06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确保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能得到有效提高,促使得园所长远发展、幼儿全面发展。2020年11月5日,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幼儿园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与教育同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攻坚系列活动。 

  首先,召开了部署会,会上园长李艳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攻坚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并提出要求。同时还带领各室负责人对园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疏散通道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做到了责任到人,预防在先;其次,各班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幼儿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了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下午,全体师幼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师幼迅速按照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从安全出口迅速且有序逃出,经过3分钟左右的时间,全园师幼疏散到安全地带。 

  “消防安全与教育同行”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幼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师幼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东营区文苑幼儿园将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园所发展规划,把消防知识教育作为幼儿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讯员  张盼盼)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