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严寒冬日、温暖出行”活动

2020-11-23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冬季天气寒冷,为了幼儿切实了解四季不同变化,保障幼儿入园离园的出行安全,2020年11月23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严寒冬日、温暖出行”活动。 

幼儿在户外感知冬天的变化 

  根据要求,幼儿能够在一定的低温或者高温中行动。冬天的天气寒冷,大部分家长会选择关起门来让孩子足不出户,幼儿每天2小时的户外活动得不到保障。而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幼儿认识冬天,了解冬天,在大自然中体会冬天的温度变化、衣物变化、植物变化等,让幼儿熟悉冬天并且能够感知与喜欢冬天,对冬天的变化产生兴趣。此次户外冬天感受活动为冬天的主题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幼儿的内心种下“有趣的冬天”的种子。 

家长志愿者在道路两旁维持交通秩序 

  家长是幼儿园拥有的庞大资源,将幼儿领到户外难免会有很多的不安全因素出现,为了避免安全隐患,发动家长资源,让家长成为幼儿的冬日暖阳,在幼儿经过的各个地方开设家长志愿者站点,为幼儿冬天的温暖出行活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减少了幼儿冬日出行时受冻生病,为幼儿认识冬天以及教师开展冬天的主题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使幼儿园门口更加井然有序,保障了幼儿安全快乐的度过每一天。(通讯员 郑文华 段筱杰)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