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盛世咏经典 追梦颂祖国--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参加广饶县第十二届小学生诗歌节比赛

2020-12-11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9日,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参加了广饶县第十二届小学生诗歌节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大王镇中心小学最终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为诗歌节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诗歌节以传统节日为主题,意在弘扬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传承中华文明,提升小学生的文化自信,激发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大王镇中心小学诗歌朗诵队由最初的人员选拔、朗诵稿的不断修订到朗诵队的日日训练、多次彩排,历时两个月。“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上孩子们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朗诵把大家带入了艺术的殿堂,新颖的诵读形式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和对古诗词的理解,这场视觉盛宴带我们领略了中华璀璨的文化传承,在座的嘉宾、评委老师无不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届诗歌节比赛为校园文化开创出朗诵领域的一片新天地,同学们领略到了古诗词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语言文字和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了学生的诗歌欣赏和朗诵水平。(通讯员 王素敏 樊振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