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别样冬天 冰花盛开--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制作冰花活动

2021-01-07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冬季在孩子们眼里是快乐和神秘的,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幼儿对自然界发生的变化都很感兴趣,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中心幼儿园中三班开展了制作“冻冰花”活动。 

  活动前,老师先出示了自己制作的“冰花”,让幼儿充分的了解了冰花的特点及制作方法。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冻冰花,引导孩子仔细观察、触摸、交流、讨论,探索水的形态变化,让他们感知水遇冷慢慢凝结成冰的现象。一个简单的冻冰花制作给幼儿带来了莫大的快乐。虽然冻冰花的制作过程很简单,但由孩子亲手来制作,体会制作过程的快乐这才是活动最根本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了解了自然界的水与冰的差异和变化,有利于幼儿形成科学的认知方式和科学的自然观,发展他们的个性,丰富他们的童年生活,开发创造他们的潜能,同时也锻炼了幼儿的动手能力、想象能力,激发了幼儿们的探究欲望。(通讯员 臧君君)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