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屋子里的尖尖角”安全教育活动

2021-01-22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日常生活中,家里的家具、墙壁都有坚硬的棱角,幼儿如不小心碰上去,很容易受伤。为此,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中一班1月22日以“屋子里的尖尖角”为主题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 

  “我发现教室里的小椅子是尖尖角!”赞赞一边举起小手一边说。“我看到老师的办公桌角是尖尖角”张洪硕站起来说。“那除了教室里的以外,我们家里有尖尖角吗?”随着老师的提问,孩子们运用自己的生活观察经验,回忆起家中的尖尖角。“我家的电视机是尖尖的”、“我家鞋柜也是尖尖的”……随着问题的深入,老师播放了ppt图片,分类介绍了各种尖尖角,接着教师带领幼儿观看了相关视频,并和大家一起交流讨论:知道了碰到尖尖的角会怎么样?玩的时候怎样躲避尖尖角?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幼儿对屋内尖尖角的认识,知道在玩耍时要躲避尖尖角,并帮助幼儿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通讯员 尚真真 高崴 张文静 刘琳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