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浓情腊八 粥香满园--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中一班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2021-01-22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在我国,腊八节有着很悠久的传统和历史,是古代庆祝丰收、感谢先祖和神灵的一种古典祭祀仪式。为了更好地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及风俗,2020年1月20日上午,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中一班开展了“浓情腊八,粥香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腊八习俗,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以及腊八节的各种习俗,一首《过了腊八就是年》,使节日的氛围更加浓厚。小朋友们还利用腊八粥食材,做了漂亮的腊八作品 

  通过次活动,孩子们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气氛,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腊八节的快乐,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感知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更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以及对传统文化的向往。(通讯员 尚真真 高崴 张文静 刘琳琳)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