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浅予深深 长乐未央--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2020-2021学年上学期幼儿游戏式测评活动

2021-01-22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了解本学期各年龄段幼儿发展水平,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于2021年1月19日开展幼儿期末游戏式测评活动。 

  未雨绸缪 “巧”规划 

  为了幼儿期末测评的顺利开展,在保教处带领下,组成了以中层领导、年级组长为成员的测评小组,为幼儿测评工作做好前期的准备。测评内容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引,依托科学的评估体系及标准,结合区域活动、生活活动以及体能测评, 通过“谈话”、“创设情境”、“游戏”、“观察”等多种方式,将语言、社会、艺术、科学、健康各个领域的知识全部融入到游戏与情境中,全面考察各年龄段幼儿的学习与发展情况,以便了解幼儿的最近发展区,推动幼儿的发展。

  自主游戏 “玩”测评 

  活动中,测评小组走进班级区域,走进孩子,近距离观察、与幼儿互动交流、亲身实践操作,惊喜地看到本学期不同年龄段孩子在学习习惯、知识技能及综合能力等各方面的发展;各班级材料准备充分,物品摆放整齐,分类有序,游戏场地区域设置安排合理,环境创设整体氛围美观、大方;同时也看到了各班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对幼儿付出的责任和爱心,“放开手、管住口”,更多地将主动权交给孩子,孩子们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自主的选择活动内容和合作伙伴,主动地进行探索与交往,体验游戏的乐趣。

 

  精准分析 “评”促效 

  测评结束后,测评小组成员结合测评情况对班级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提出优化措施和整改意见。研讨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碰撞智慧的火花,达成环境创设和对区域活动认识上的共识。随后,幼儿园将汇总测评情况及时地与各班老师进行反馈,让教师们更清晰地看到本班幼儿在区域游戏活动中的发展状况。 

  幼儿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通过此次测评活动,不仅及时了解到幼儿素质发展状况,更加提高了教师的观察解读和指导能力,为下学期更好的开展保教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卜丽娜 林昕昕)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