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民俗过大年 金牛送祥瑞——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幼儿园举办“民俗过大年”活动

2021-01-23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金牛贺岁,欢乐祥瑞。“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了将中国传统节日和历史悠久的节日习俗进一步传承,2021年1月22日东营市东营区文苑幼儿园举办了第一届民俗过年系列活动,整个幼儿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大红灯笼高高挂,春联福字迎春来!

  这次“民俗过大年活动”中,每个班都举办了别具一格的民俗活动,舞龙、投壶、踩高跷,喜气洋洋把年闹;猜灯谜、写春联、剪个窗花好热闹。抢椅子、踩气球、套圈,看我本领高不高;蒸花馍馍香飘满园,串糖葫芦甜入心田。

  通过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将“年”的印记深深地存入孩子的心底,让孩子们在享受传统节日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了民族文化,增强了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通讯员 范龙跃)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