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牛气冲天,巧手迎春”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25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精华。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和体验新年的文化习俗。2021年1月22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牛气冲天,巧手迎春”主题教育活动,带孩子们收集“年味”,学习与新年有关的传统文化知识。

  活动前,幼儿通过阅读《十二生肖的故事》绘本,了解了“十二生肖”的故事及传说。引导幼儿了解十二生肖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孩子们对于其排列顺序和来历充满好奇,听得津津有味。

  “生肖”激发了孩子们对于新年文化的兴趣,由此,孩子们设计并生发了自己喜欢的活动。制作贺卡送给好朋友,一张张牛年贺卡,寄托了孩子们对小伙伴新一年的期许和祝福。他们还剪起了窗花,剪刀和红纸在孩子们的小手中交相挥舞,一幅幅美丽的窗花就这样诞生了。美丽的窗花映出孩子们的笑脸。孩子们结合生活经验,用面团还精心做起了各种样式的花馍,各种颜色和样式的花馍再孩子们的巧手中,悄然呈现,创意满满,她们用自己独特的艺术创想传递着对牛年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操作能力,更是让孩子们沉浸在喜气洋洋的新年氛围中,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相信此次活动过后,孩子们会更加深刻的认识春节,了解并喜爱传统习俗,成为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发扬者!(通讯员 刘珊 徐新月)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