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年味之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2021-01-25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随着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为了增进幼儿对传统民间文化的理解,让孩子们体验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习俗文化带来的快乐,1月22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甜甜心情,品过年味道”,制作糖葫芦的传统民俗体验活动。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一首《冰糖葫芦》勾起了多少人的童年记忆,又让多少人留恋它的味道。为了制作出美味可口的冰糖葫芦,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自己爱吃的水果,有苹果、山楂、香蕉、桔子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先把水果洗净,又将洗净的水果切成片儿、掰成瓣儿,最后用竹签串起来就可以去老师熬好的糖浆里给它们裹上一层糖衣啦。可爱的孩子们还把这份劳动分享给了幼儿园里更多的老师和小朋友,让大家共同品尝这甜甜年味,感受传统民俗带来的美好体验。 

  通过自己动手制作,孩子们不但能品尝到纯天然无添加的冰糖葫芦,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并亲眼见证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一场传统民俗体验活动下来孩子们既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又学会了分享与珍惜,愿我们的孩子们也像冰糖葫芦一样,甜甜美美,幸福圆满!(通讯员 吴颖雪)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