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海河小学:走进三里庄学党史,争做好少年听党话

2021-02-22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2月21日上午,天气晴暖,东营市海河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史口镇三里庄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基地的李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参观完成后,同学们积极擦橱窗,进行了劳动体验。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听李老师讲解。三里庄红色教育基一共有四个展厅。第一展厅中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的大字醒目分明,督促同学们学党史,爱学习。第二展厅中有毛主席“派兵去山东”的题词,介绍了三里庄战斗在抗日救亡山东抗战史上的重要意义。第三展厅的壁画生动再现了痛歼顽匪、决战三里的场景。第四展厅主题是“历史回响,让英雄风范长存”。李老师的讲解澎湃激昂,同学们也听得热血沸腾,重温历史后,同学们立志努力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拿出抹布,清洁展厅的玻璃橱窗。大家积极主动,争先恐后地涮抹布、认真仔细地擦橱窗。在同学们的努力下,橱窗干净又明亮。  

  本次活动,同学们既受到了红色教育,又体验了劳动的乐趣。通过学党史,同学们立志听党话,做新时代合格好少年!(通讯员 张玲玲)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