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03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开启新的梦想!东营市仙河镇中心幼儿园于3月3日正式开学,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做好返校第一天工作相关要求,持续推进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开学第一天,仙河镇中心幼儿园积极行动起来,把疫情当教材,把生活当课堂,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运用儿歌、故事、绘本、歌曲等内容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卫生习惯养成、心理健康教育等,并通过实操演练、主题绘画等形式引导幼儿正确对待疫情,做好科学防范,养成良好习惯,保护身体健康。接着,老师为幼儿播放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宣传片,把来自各行各业的逆行者、担当者全景展现,让幼儿了解了抗疫第一线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相信这些都会化为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对孩子们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的形成有着积极的影响。 

  疫情终将散去,教育不会重来。“开学第一课”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更多的是精神的成长和能力的提升。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回忆起这段特殊时光,想起的不仅仅是防疫教育,更多是乐观、勇敢、合作、担当。愿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心中有爱、乐观向上的人,与社会同呼吸,与祖国共成长!(通讯员 杨蕾)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