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呵护 倾听”爱耳护耳主题活动

2021-03-03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每年的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在第22个爱耳日来临之际,东营市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呵护 倾听”为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幼儿园保健医生走进课堂,从耳朵的结构、耳朵的作用、如何保护耳朵等多个方面给孩子们进行讲解。孩子们通过观看图片和视频、进行听音游戏等形式的活动,了解了正确安全的用耳护耳知识。各班老师也精心创编了爱耳儿歌,把知识融入到孩子们熟悉的形式中去。 出现噪音要捂住耳朵;要定期给耳朵做护理;不挖耳,不揪耳,常按摩;不往耳朵放东西;天气冷,要戴帽子,防止耳朵受寒。   

  通过一系列的爱耳护耳健康教育活动,不仅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耳朵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幼儿园教师也从中拓展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达到了渗透教学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的效果。(通讯员 成添笑)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