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大手拉小手 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活动

2021-03-17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春风拂大地,不知不觉新生入园已经接近三周,为了缓解孩子的入园焦虑情绪,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2021年3月16日,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分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要求中大班的大哥哥、大姐姐进入小班,从教育活动、盥洗活动等各环节帮助小朋友。 

  中三班的小朋友出发前,信心满满,个个信誓旦旦地说:“老师,保证完成任务!”但是,当我们进入小六班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挂满泪珠的小脸,耳边充斥地是一句句“我要妈妈”。这个时候唐子淏小朋友拿起了一张纸巾,向一个小朋友走过去,一边说“放学找妈妈”,一边帮小朋友擦眼泪。其他几个中班小朋友,也找到了自己要帮助的对象,有的教小朋友画画,有的教小朋友洗手,有的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孩子们交流起来总是那么轻松愉快,很快出现了一片和谐的景象! 

  孩子有他们特有的交流方式,相信通过这个活动,不仅缓解了小班孩子的焦虑情绪,也让中大班的孩子实现了自我价值。(通讯员 王小双 袁凯玥)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