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物探分园举行清明节教育主题活动

2021-04-03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4月2日,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物探分园举行关于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和孩子们一起了解清明,感受清明。

  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老师的介绍了解清明节,知道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清明节的主要习俗有祭祖、扫墓、赏花、踏青、放风筝、荡秋千等。从古至今,清明节都是个色彩情调都很浓郁的大节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唐代诗人杜牧用诗词寄托自己的情思,经典传颂至今。在清明来临之际,每个班的小朋友都用自己的方式感受清明的传统文化。

  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国爱家的种子,激发孩子感恩之情。(通讯员 刘亚欣 牛月月 王俊凤)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