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第一届国际象棋大赛

2021-04-16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4日下午,东营市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了第一届小学生国际象棋大赛,来自二年级六个班的选手个个斗志昂扬,展现出东营区第一中学独具魅力的校本课程特色。本次比赛采用瑞士制电脑积分编排,轮次根据各组报名人数决定。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女子组二年级一班的孙婉迪获得冠军,二年级四班的陈紫涵获得亚军,二年级二班常家悦获得季军;男子组二年级一班的崔汝骁,二年级四班的任航锐,二年级一班孟辰阳分别获得男子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比赛结束后,东营区第一中学小学教务主任商晓红和副主任陈向阳分别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商晓红还为棋手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精彩对弈,落子无悔。这场脑力运动,让每位选手体验了竞技的乐趣,并陶冶情操。 

  据了解,多年来东营区第一中学始终坚持多元化课程开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陆续开发了适合学生发展的50多种校本课程,内容丰富,特色多元,涵盖艺术类、语言类、运动类、心理类、创客类等学科,立足学科教学,注重引导学生关注生命、关注成长、关注艺术、关注生活,给予学生更开阔的视野,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商主任介绍学校把围棋教学引进校园,充分体现了东营区一中“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同时结合学校课程设置,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智慧的舞台,把国际象棋活动由个人兴趣推向全面普及,进而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全面发展,看到更精彩的世界、更优秀的自己。(通讯员 商晓红 马希芳 赵宁宁)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