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有效沟通让生活更灿烂--东营市胜利四小举行教职工校本培训活动

2021-05-11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5月8日下午,东营市胜利第四小学邀请心理学讲师刘杰面向全体教职工做了主题为“有效沟通让生活更加灿烂”的校本培训讲座。 

  刘老师首先通过体验游戏让老师们感受指责别人和受人指责时的心理体验,将老师们带入“有效沟通”的研究氛围。随后,刘老师通过大量案例和心理学分析,详细阐述了“有效沟通”的五个层次。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深刻感受到只有尊重孩子,才能让孩子敞开心扉,走进孩子的心里。讲座中,刘老师还具体指导老师们深入思考“如何成为一个安全的老师”。她为老师们提出了“三不做”的建议和分析了“心理营养”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胜利四小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深刻地心灵洗礼,对“有效沟通”有了全新的认识。讲座中,全体教师投入其中,静静地聆听,不断地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明晰了今后与家长、孩子沟通的原则和艺术,有信心通过“有效沟通”提高师生的幸福体验,身心健康的成长,让生活更灿烂。(通讯员 吴红燕 卢永惠)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