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影子的秘密--皮影戏”园本特色课程

2021-05-26 12: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同时配以打击乐和弦乐,有浓厚的乡土气息。为了让幼儿体验传统民间艺术,感受皮影戏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2021年5月21日,东营市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影子的秘密--皮影戏”园本特色课程。 

  首先教师向幼儿介绍了皮影戏的悠久历史,引导幼儿了解皮影戏的渊源;之后,教师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皮影戏道具,并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皮影戏《三打白骨精》。特殊的艺术形式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孩子们看得非常认真,一个个跃跃欲试,都想要尝试自己操作皮影。为了满足孩子想要体验皮影戏的愿望,我们提供了许多皮影形象,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物进行表演。演绎过程中,孩子们还会加入自己的想法和创意,玩得特别开心。最后,孩子们一起欣赏皮影制作过程的视频,纷纷赞叹于皮影人精巧的手艺,对皮影戏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通过对皮影戏园本特色课程的学习,孩子们感受到了我国古老民间艺术的魅力,不仅对皮影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加深了幼儿意识中的爱国主义和民族自豪感!(通讯员 宋艳艳 徐新月) 

责任编辑:陈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