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爱蓝天 爱绿色”环保教育活动

2021-06-04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了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萌生环保意识,6月4日,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付窝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利用PPT、绘本故事、视频等方式向幼儿讲解我国环境发展存在的问题,让幼儿懂得“环境日”的意义。老师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大班老师向幼儿介绍分类垃圾桶并强调投放要点,让孩子们亲身实践垃圾分类投放,随后号召幼儿与家长手拉手,利用废旧物制作手工,加强孩子的环境保护意识。中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活动,对幼儿园的各个角落进行了一次大扫除,用稚嫩且有力量的小手呵护那一片土地。小班幼儿当起了“小小检查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检查各班水龙头是否漏水、滴水,萌发幼儿爱水、节水的意识。 

  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的环保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护环境的种子。(通讯员 崔爱民 王一翀) 

责任编辑:陈吉全